喀大首页  网站首页  中心简介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常用下载  上网知识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校园网安全预警的紧急通知
2020-05-25 10:33  

各位校园网用户:  

据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监测发现,2019年3月11日起,境外某黑客组织对我国有关政府部门开展勒索病毒邮件攻击。邮件主题为“你必须在3月11日下午3点向警察局报到!”,发件人名为“Min,GapRyong”(有报告称还有其他假冒发件人约70余个),邮件附件名为“03-11-19.rar”。  

针对本次的安全预警具体预防措施如下:  

1、对主机上的重要数据进行异地备份(备份在另外一台主机或移动存储设备上)。  

2、不要随意下载不明来源的网络文件。  

3、不要打开来历不明的邮件附件。  

4、立即安装主流杀毒软件,升级病毒库。  

5、在Windows中禁用U盘的自动运行功能及时升级操作系统安全补丁,防止病毒利用漏洞传播。  

6、对已感染主机立即断网,防止病毒在局域网扩散蔓延。  

目前该病毒已在多个省份出现感染情况。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将通知要求传达到每位上网用户。对已感染病毒主机及时上报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进行处理。  

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  

2019年3月15日  

关闭窗口
喀什大学 | 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