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大首页  网站首页  中心简介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常用下载  上网知识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校园网防范勒索病毒的紧急通知
2020-05-25 10:33  

 

 

校园网用户:  

近日我校发现感染Wannaren勒索病毒的主机,Wannaren勒索病毒2020年4月初开始在全球范围内传播,大部分杀毒软件根本不能拦截,可以加密Windows系统中几乎所有文件,后缀为.WannaRen。主要通过漏洞、邮件和广告推广等途径传播。目前火绒安全发布了WannaRen勒索病毒解密工具,此外,360安全大脑、奇安信病毒响应中心都据此发布了自己的解密密码计算工具。  

为了做好防范工作现通知如下:  

1、校内所有师生主机立即安装更新本机的安全软件,用于拦截各类病毒木马保护电脑安全;  

2、开启本机防火墙,并关闭445、135、137、138、139端口。  

3、电脑中重要资料的共享文件夹应设置访问权限控制,并进行定期备份。  

4、定期检测系统和软件中的安全漏洞,及时进行补丁修复。  

5、严禁打开不明来历的电子邮件,严禁访问各种推荐链接,严禁从非官方网站下载软件。  

6、各单位各部门高度重视,发现感染Wannaren勒索病毒的主机立即上报喀什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   

关闭窗口
喀什大学 | 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