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大首页  网站首页  中心简介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常用下载  上网知识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网络安全风险隐患自查的通知
2023-01-09 12:16  

   近日接到多起网络安全风险隐患的通报,主要集中在业务服务器系统漏洞、个人用户弱口令、敏感信息泄露三方面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请各单位业务系统管理员和师生个人用户对照以下要求进行整改:   

   1、请各单位业务系统管理员检查业务系统,如果发现系统漏洞,请联系相关厂家协助对操作系统或应用软件进行漏洞修补;   

   2、请各单位业务系统管理员定期更新业务系统用户口令。业务系统用户口令需要大于8个字符,使用大写字母、小写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四种,并进行无序排列,定期进行密码更新;   

   3、师生个人使用口令登陆一站式服务大厅等各种应用系统时,口令需要使用大写字母、小写字母、数字、特殊字符中至少三种,进行无序排列,定期进行密码更新;

   4、请全校师生注意严格保管自己的身份证号、手机号码、银行账号等隐私信息。防止这些敏感信息出现在各类网站上,泄露个人隐私信息。

   为了能及时发现我校网络安全风险隐患方面存在的问题,现面向全校师生提供网络安全风险隐患的反馈渠道,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在一站式服务大厅----IT服务主题中增加“网络安全风险隐患反馈”微应用流程,接收全校师生涉及校内各业务系统、师生账号、敏感信息泄露、网络设备等安全风险隐患问题的反馈,请全体师生发现网络安全风险隐患问题时及时反馈,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将第一时间进行协助处理。

 

 

 

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

2023年1月9日

 

关闭窗口
喀什大学 | 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